机械学院材料成型与精密加工支部与科研处支部联合举行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949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报告中提出了很多新的论点,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要求和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纲领。为了更好的学习十九大报告,领悟十九大精神,1128日机械学院材料成型与精密加工党支部与科研处党支部联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议邀请了松江党校副校长陈超老师做了《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彩报告。陈超老师结合上海的发展和高校的特点,深入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陈超老师提到,十九大报告新意迭出,是梦想起航的地方。在今后的发展道路的选择上不能走老路和邪路,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了党和国家的正确发展道路。中国即将进入强国时代,下一步的目标是将中国建设成现代强国。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从多个角度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使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甘学辉老师和材料成型与精密加工党支部书记白涛老师分别介绍了支部的情况和各位参会老师的岗位职责和科研背景,加深了相互的了解。随后,甘学辉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各位老师解读了最新的科研政策,介绍了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的申请情况以及人才项目的政策。通过甘老师的解读,支部的老师对最新的科研项目的内容及申报要求有了清晰的了解,能够为下一年度科研项目的申请做有针对性的准备工作。其后,材料成型与精密加工党支部的老师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科研处支部的老师根据科研政策和文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学习和交流活动,支部党员老师对十九大报告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相关的科研政策也有了深入了解,可以推动支部老师将十九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真正有机结合,提高自己的科研业务水平,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