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行“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演讲比赛决赛暨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式

发布者:邓士豪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941

1128日,机械学院在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演讲比赛决赛暨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式。学院党委、辅导员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机械学院党委积极创新学习形式,以“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演讲比赛为载体,引导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给自己的影响和启迪,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过初赛进入决赛的6位学生党员从“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年轻人不要老熬夜内在有激情外在还要从容不迫”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勉励自己“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千里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主动服务同学,学会承担社会责任,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带头从自我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张千里希望,学生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蔚宣读了机械学院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结业学员名单和“我最喜欢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党员导师鲍劲松和吕宏展为学生党员代表赠书,并为演讲比赛获奖学生党员颁发荣誉证书。党校负责老师许高平就本期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回顾。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各自的岗位上践行心中的信仰。


机械学院党委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融入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中,本期培训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除组织学员参加校级集中培训外,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预备期教育和党性养成相结合,先后邀请了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文华做 “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范崇文做“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歼十出击》的IPTV在线学习课程,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新修订的《党章》等内容开展主题式学习交流,组织学员参与志愿服务,以学促做,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撰稿人:许高平

摄影:杨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