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学院青年团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952

十九大召开后,机械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学院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活动。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认真领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十九大开幕当天,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十九大直播,并组织“青春筑梦进行时,我为十九大点赞”讨论活动,让同学们就“十九大党中央会有什么重大的决策”进行深刻交谈,并仔细阅读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学院官方微信“东华机械人”推出“十九大”学习专栏,整合推送各大主流媒体报道的热点新闻、重点述评。通过易班在线交流,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进行激烈的讨论,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为刻苦学习、奋发有为的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奉献青春,作出贡献。


十九大闭幕后,学院团委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门召开学生骨干开会,让同学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这一主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带领团员进行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视频的学习。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身为青少年,我们不仅要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用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接力奋斗,让梦想照进现实。

学院团委在各年级团支部中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学习。在2017级团支部中举办“聚焦十九大,协力话未来”十九大精神学习暨学涯规划展示会。各团支部以情景展示、知识竞答、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学习十九大精神。各班团支书带头领学十九大报告内容,支部全体成员讨论交流,分享学习心得;辅导员老师也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好班级骨干的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为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机械学院团委专门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文华教授作“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专题报告。钱文华老师从新思想领航新时代、新战略绘制新蓝图、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党的领导是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障、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奋斗等五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阐述。钱文华老师的报告紧扣实际,并通过自身感受和经验使大家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