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11-13浏览次数:846

机械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117日,机械学院邀请了东华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钱文华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全面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机械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报告。

钱文华老师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气势磅礴。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宣言书”,是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领航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

钱文华老师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标志和伟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和基本方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和现代化发展新目标新征程。

钱文华老师也谈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是一个长期持久的过程,每一次的温故都能从中学到新的知识,宣讲的过程也是知识的再一次学习和提炼。报告会现场,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跟着钱老师的节奏投入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 学习中,纷纷表示,要用温故知新的态度,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的新思想充实自己,用新目标指引自己走上新征程,在人生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机械学院

201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