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境迁—交通工具设计研究》暑期国际课程 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9-13浏览次数:967

201787日至11日我院再次邀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工业设计工程学院Annemiek van Boeijen博士、Marieke Sonneveld博士及郝辰博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东华大学)来校访问交流,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境迁—交通工具设计研究》暑期国际课程及教学研讨活动。此次课程与上汽集团合作,首次尝试由TUDelft教师授课、东华大学工业设计系教师和上汽设计中心的设计师们共同参与指导学生完成由上汽确立的设计研究课题。本次暑期国际课程由校教务处组织发起,在学院和上汽集团的大力支持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工业设计专业的多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于87日顺利启动。

与去年一样,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三位老师面向全校展开workshop式课程教学。针对“On The Road Together”这个主题,教师们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交流汇报等形式,一步步启发与鼓励学生深入探索,课程中学生们不仅学习到了Delft的设计方法而且也体会到了国际化的教学方式、学习氛围。本院教师也通过与TUDelft的再度合作,更深入地理解其设计方法和教学模式。而与去年不同的地方在于整个课程都有上汽设计师的参与,研究课题围绕企业关心的实际课题,课程的第一天在上汽设计中心举行,最后一日上汽设计师们聆听了学生团队的项目发表并给予了肯定的评价、提出了改进意见,这些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促进校企交流和增进认识。本课程不仅顺利达到既定教学目标,而且它的举办开辟了校企合作、国际合作的新途径,为我们提供了校企多方合作的宝贵经验!


上汽设计中心参观

课程结业典礼

郝辰学长为学生及上汽设计师讲解用户研究的核心工具:Contextmapping Technique

AnnemiekMarieke两位老师为东华学子授业解惑,悉心及敬业程度让人叹服!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