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工业设计专业试验班14、15级学生参观2017年上海双年展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294

为培养学生的审美品味、艺术修养和创新意识,增进其与业界的交流和互动,机械工程学院于311日下午组织工设1415级试验班学生参观了在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PSA)举办的第十一届上海双年展。本届双年展的主题是“何不再问?正辩,反辩,故事”。中国上海双年展(Shanghai Biennial)开始于1996年,为继1989年后首次现代美展,主办单位期望以此为双年展之开端,影响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实验教学中心王思萍老师带队,包括教学系倪敏娜老师在内的近30名师生在2013级产品设计系左怡凡同学的引导下,参观了来自世界各地众多艺术家的参展作品。左怡凡同学是PSA的志愿者,对本次双年展的策展、参展艺术家及其作品有相当的了解。基于丰富的知识面和对艺术作品的热爱,她为我们带来了一次生动形象且富有魅力的看展之行。


一下午的观展体验,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了对艺术的理解,还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灵感,得以从更多角度去思考问题,寻找更加与众不同的可能性。相信这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增添了不少对设计学习的热爱与信心!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撰文

201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