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工业设计专业试验班14、15级学生参观2017年中国家电博览会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828

机械工程学院于2017310日上午组织工业设计专业1415级包括试验班学生在内的近三十名师生参观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2017年中国家电博览会(AWE)。

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 简称AWE)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是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展会影响力享誉全球。本次展会的参展企业——海尔集团特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工设专业的师生前往其位于N1展馆的海尔展厅,参观集团最新的技术成果以及各类展品,并参加了旗下品牌——卡萨帝(Casarte)为发布其最新研发的“概念家电”而举办的设计论坛,聆听了“卡萨帝定制家电”的设计理念与相关设计故事。


由卡萨帝主办的设计论坛邀请了“定制家电”的主设计师杨明洁以及参与研发制作的锤击匠人和鎏金匠人等。设计师与传统工艺大师在论坛中充分讨论了“匠人精神”在产品设计中的价值所在以及在本次设计研发过程中的体现,并提到了诸如“需要对时间表示尊重”这样的一些独特的设计看法。论坛结束后,东华师生参观了卡萨帝新品的实物展厅。通过观摩手工艺人们做出复杂工艺的过程和近距离接触产品实物让师生对于捶纹系列、描金系列设计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著名设计师杨明洁在进行设计发表,屏幕中的文字是“一个国家的设计实力并不在于看似喧嚣、宏大、浮躁的表面,而是在于这个国家究竟有多少人会为了一件单纯而美好的事物坚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


同学们与锤击匠人互动交流

相信通过本次参观活动,以及对当下智能家电产品的亲身体验,同学们一定对工业设计有了更真切的体会,也有了不同程度上的启发,在设计的求学之路上有了更多的激情和信心!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