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学院学生作品《停战》获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三等奖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997

  

日前,2017第九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哈尔滨落幕,我校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娄爽团队完成的参赛作品《停战》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95支高校代表队参赛,水平和规模都达到了历史之最。今年是我校第三次参与该赛事,在校团委和机械学院精心组织下,在机械学院刘志辉、姜鑫玉、宋文博三位老师的指导下,我校娄爽、韩笑、温程钧、赵文赫、孔繁磊5名同学积极投入比赛。参赛作品《停战》底座以罗马柱为元素,凸显作品的宏大气势、底座环刻“请停止战争”的警句,整体作品将战争、废墟与希望,三者融合于一个画面,于对比与反差中,展现了战争的可惜与和平的珍贵。

  

图一参赛作品《停战》

值得一提的是,雪雕制作既强调设计能力,又要求动手能力,且是在气温零下20多度的室外进行,这对都是“头一次”参赛的同学们来说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加上比赛适逢考试周,备考和备赛同时进行,更加大了参赛难度。面对挑战,同学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实验室里加强训练,在赛场更是实地反复操练,本次比赛取得了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东华学子积极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据悉,我校是第三次组队参加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今年的大赛是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哈尔滨国际冰雪节组织委员会共同主办。比赛旨在挖掘大学生的创新潜能,促进国际间文化交流及雪雕艺术传播发展,丰富创新我国冰雪文化。

  

  

图二、图三参赛师生获奖合影

  

图四、图五队员不分昼夜雕刻作品

                                                                                       通讯作者:  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