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助残“帮困助学好风尚、爱残扶残真善举”项目获2016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资助项目立项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970

近日,从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传来喜讯,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我院智力助残帮困助学好风尚、爱残扶残真善举项目获2016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资助项目立项。据悉,此次评选是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组成评委会从全市申报推荐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评审,共评选出150个资助项目。

(参加上海市肢残人协会第十七届智力助残表彰会并与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是一支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育己育人为宗旨,以为残疾人子女义务家教为阳光之家智障人士奉献爱心为主要助残形式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组建至今历时二十二载。作为上海市智力助残六大基地之一,服务队每年在册志愿者均在200人以上,足迹遍布松江各个街道和社区,累计服务12480工时/年,受益对象覆盖1100余人/年。智力助残服务队每周二针对松江区阳光之家的智残人士开展一些丰富生活并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并于每周六、周日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义务家教,另在一些小区开设英语角,帮助小朋友进行英语学习,通过义务家教活动,被辅导的残疾人子女学习成绩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在阳光之家奉献爱心活动中,服务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智障人士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使他们找到生活的信心,以乐观的态度坚强地面对生活。

(志愿者在永丰街道阳光之家活动)

  

(智力助残志愿者合影)

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从成立第一天起,学院党、团组织就将其作为党建、团建的重要项目之一,常抓不懈。二十二年来,在智力助残活动中,先后吸纳了近三千名大学生参加,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1300余人,向党组织输送了优秀学生党员400余人,为社会残疾人事业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出了一定的力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各项荣誉和表彰50余次,仅在2016年,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先后获得东华大学学生十大年度人物“2015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松江区十二五助残先进集体、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肢残人协会颁发的智力助残优秀集体等一系列荣誉称号。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已然成为全校志愿服务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优秀平台,同时也为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做出优秀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