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获评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773

日前,从共青团中央传来喜讯,我院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获评2016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举行自行车拆装认知实践活动

  

  

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成员在湖北十堰东风汽车发动机厂参观学习  

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以团结,因为卓越;卓越,铸就未来为团支部建设品牌,以基层组织建设、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等为着力点,不断创新基层团支部联系服务同学的方式和内容,扎实开展基层团建活动,工作扎实,特色突出。在专业学习方面,上年度不及格率为零、奖学金获得率为100%,支部经常召开学习交流会,促进相互学习,形成优良学风。融入专业,扎实创建团支部品牌,连续三年组织团支部成员赴中国工业博览会参观学习,为第五届上海市先进成图大赛提供志愿服务。自主开展自行车拆装认知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大学生幻想未来机器人社团建设,在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海市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中取得多项荣誉,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及专业认同。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依托,夯实理想信念,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共有5名党员、24名团员以及2名群众。两年来,卓越机械1401团支部先后获得东华大学机械学院五星级团日活动东华大学四星级主题团日活动东华大学特色主题团日活动、东华大学五四表彰特色团支部等一系列基层团建荣誉,并在积极创建2016年度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据悉,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于2016年秋季学期开展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团支部,包括班级、社团、活动项目、实验室、宿舍等各类学生团支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共有1168个团支部进入全国遴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