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教师党员赴南湖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835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东华大学机械学院教师党员一行29人于1126日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船精神”。

游览红船,探寻“红船精神”。驻足在南湖的岸边,聆听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奋斗足迹,党员教师切身感受到南湖是一座革命的丰碑,更是一座传递红色火种的桥梁,心中油然而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参观革命纪念馆,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在南湖革命纪念馆,详实的史料让党员教师重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光辉历程中的文史和影像资料。面对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个个逼真的历史场景,全体党员无不被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深深震撼。通过缅怀中国共产党为争取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大家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

通过本次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教师通过重游革命地,身临其境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结合岗位实际践行“两学一做”精神实质。

  

(机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胡敏)  

机械学院教师党员一行在嘉兴南湖“红船”前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