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15级“试验班”陆巷写生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842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有关工业设计专业试验班的设计实践环节培养计划,2016820-830日,学院2015级“试验班”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刘志辉、王思萍老师的带领下,与工业设计部分专业教师一道,赴苏州市东山镇陆巷古村,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绘画写生和摄影采风实践活动。

陆巷是一座以古巷、牌楼、私家园林为建筑特色,保存有较多完好的明清厅堂建筑的古代村落。它背靠莫厘峰,面向太湖,因此学生的写生题材比较丰富,可以是建筑,或庭院或街景,也可以是山水,或渔船或草木。为了让15级新生可以更好地把握色彩写生的技巧,写生指导教师之一的沈伟斌老师提前布置了风景水彩画的临摹作业,并在到达陆巷的第一天与另一位指导教师胡锦老师一起对学生的临摹作品进行点评并给予构图、画法、用色上的指导。写生过程中这两位有着深厚写生绘画功底的老师不仅每两天给学生评画、改画一次,而且通过展示自己当天的绘画作品分享写生的经验,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另外,中青年教师倪敏娜、沈琼等也积极参与,从各自专业的角度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由于写生实践活动安排在假期,老师们也是放弃了休假时间,在炎热的天气下和学生们一起参与实践、指导教学。

经过十天的写生,同学们不仅在绘画方面积累了一定的创作经验,而且通过实地采风、亲身绘画实践,以及在教师们的指导点拨下和同学间相互切磋和交流下,绘画水平和鉴赏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地提升。目前学院六楼正在展出本次写生实践活动的作品展,敬请参观!

 

工业设计专业试验班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