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纺织装备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创新团队顺利结题验收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953

2016718,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东华大学组织专家对机械工程学院孙以泽教授领衔的“高端纺织装备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创新团队进行了结题验收。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孙晋良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副校长陈革教授、科研处长季诚昌研究员、科研副处长甘学辉教授、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英及创新团队成员出席了验收会。验收会由科研处长季诚昌主持。

陈革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季诚昌处长简要介绍了团队形成背景和建设情况。

创新团队负责人孙以泽教授就创新能力与社会贡献、团队发展与平台建设、科教结合支撑人才培养、团队文化与管理运行四方面做了全面汇报。验收专家质询了相关问题,查阅了资料,观看了创新成果产业化录像,对团队在纤维束纤维及制品晶变改性工艺与成套装备技术、苎麻生态高效纺织加工关键技术、簇绒地毯织造成套装备技术、高性能纤维预成型体立体编织成套装备技术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重要进展给予高度评价,对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和贡献给予充分肯定。验收专家一致认为:团队在纤维成纱、织物成型及智能控制方面特色鲜明、优势明显,已形成了稳定的科研创新群体。验收成绩为优秀,建议教育部给予滚动支持。

孙以泽教授代表团队感谢专家的肯定与评价,感谢教育部、学校、学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将带领团队继续努力,为国家和行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