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文化邂逅与设计研究》暑期国际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8-30浏览次数:808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国际声誉与影响力,促进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实现学生多元化的学习体验,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88日邀请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TU Delft)工业设计工程学院Annemiek van Boeijen博士、Marieke Sonneveld博士及Chen Hao博士研究生来校访问交流,同时开展为期一周的《文化邂逅与设计研究》暑期国际课程及教学研讨活动。812日在校教务处及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本次暑期国际课程及教学研讨活动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圆满落幕。

本次暑期国际课程由校教务处组织发起,在学院的积极响应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工业设计专业的多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于88日顺利启动。来自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三位老师面向机械工程学院、纺织工程学院的25位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就文化差异、跨文化交流、用户研究、生活形态、设计方法、材质肌理等专题展开workshop式课程教学。针对“我和我的大学生活”这个主题,外籍专家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交流汇报等形式,不断启发与鼓励学生深入探索,充分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气氛。学生们在充分体验了多元化、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和不同思想文化的交流碰撞的同时,也接触了前沿知识、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外语沟通能力,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并与外籍专家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全方位地展现了我校学子青春蓬勃、包容开放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我院实验中心王思萍、刘志辉老师,工业设计专业姚子颖、唐智、莫伟平等老师也与荷兰专家就代尔夫特工业设计教育的先进经验、教学方法、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经过与荷兰专家的交流,我院青年教师感受颇深,受益匪浅。

经过一周紧张而愉快的学习交流,在中外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暑期国际课程顺利达到既定教学目标,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同时为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和教学质量的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