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青春,珍重再见—机械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1238

622日,机械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松江校区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践行,为他们的追梦之路起航。东华大学党委书记朱民、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机械学院院长陈革、党总支书记朱英、副院长徐洋出席,导师代表王生泽、李蓓智、何勇、唐智、范金辉、鲍劲松,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家长参加典礼,一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朱民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赞扬了12级毕业生在科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毕业生抓住机遇,成为创客时代的弄潮儿,发挥自己的最大潜能,充实而美好的生活。典礼上,鲍劲松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鲍老师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勉励毕业生 “学为好人、持续学习”,并鼓励大家在面对人生选择时,不要害怕选择看起来最难走的路,“你的人生大敌就是堕入平庸”。工设1201于雪琪父亲于涛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祝福学院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毕业生代表卓越机械1201鲍振强,作为一名从部队光荣退伍并获得直研机会保送至火箭军工程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学生,他用一首《别东华》的诗作“冬去春来已数载,回眸东华,忆往夕,思往事,离别不悲。美哉我东华学子,定不负东华!东华往事随风去,比及离别,情之深,意之浓,相聚有时。壮哉我机械英才,必成国之栋梁!” 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在校生代表工设1303班徐少东,表达了学长学姐们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希冀,“昨天你们用壮志书写蓝图,今日我们用豪情诵读华章。今天过后,我们就成了你们。你们用博识多礼磨去了我们的稚气肤浅,你们用志存高远坚定了我们的自信勇气。因为你们的援助引领,我们步步成长;因为你们的赞许鼓励,我们逐梦前行。你们为东华、为机械写下的荣耀,将由我们继续谱写”。

典礼现场还播放了毕业班学生精心制作的毕业视频《珍重再见》,一张张过往的照片,一段段饱含深情和希冀的话语,都是对过往四年最美好的纪念。毕业班代表献唱《年轻的战场》,用他们最真切的歌声作为礼物,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情。在典礼最后,毕业班辅导员携手参加典礼的全体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一曲《祝你一路顺风》,伴随着老师们的动情演唱,在座的毕业生们也都自发站立起来挥舞手臂并跟着唱和,现场气氛感人而热烈,令人心潮涌动。毕业典礼在礼花和掌声中圆满落幕。典礼结束后,许多学生还争相上台与老师们合影留念,用光影留下最难忘的师生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