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系师生在2016年红点概念设计竞赛上再获佳绩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490

 

近日全球工业设计权威奖项——红点概念设计奖在新加坡公布了2016年度的获奖名单,我院工业设计系刘奕廷、赵丹、佘芳、黄菁、王楚同学组成的设计小组提交的“E-Tangram”作品从四千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红点优异奖。这是我院师生连续三年得到了红点这一国际设计权威机构的认可。

我院师生的成长离不开学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鼓励,此次工业设计师生参赛获奖切实贯彻了东华大学学科发展战略,并自始至终受到了我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我院实施工业设计试验班建设与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希望我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师生能够坚定梦想、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和突破。

  

附作品介绍:E-Tangram是一款基于智能技术的益智类玩具产品概念设计。该产品基于传统七巧板原理,利用信息电子技术在每个单元内置入电子元件形成工作模块,在各模块组合形成整体时能够发出对应的声音(如形成天鹅形状会产生天鹅的叫声、形成数字或字母会发出对应的发声),以帮助不同年龄段儿童通过游戏的方式提高动手能力和智力开发。此外家长还可通过计算机编程调整组合体与对应的发声,实现产品的个性化设置,进而帮助和促进家长与子女之间的互动与交流。

  

作者:刘奕廷、赵丹、佘芳、黄菁、王楚;指导老师:姚子颖、王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