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行系列讲座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892

2016年5月18日,机械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系列讲座活动在学院楼2004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徐洋老师主持。院长陈革教授、总支书记朱英老师及部分青年教师、硕博士生参加了本次讲座。受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邀请,我院青年教师鲍劲松、裴泽光分别做了题为“工业物联网在船舶小组力精益制造的应用”和“游学香江”的讲座。

制造业中的物联网技术是当前制造业的热门技术,对于在船舶制造业中的研发、制造、运营、物料存储、零部件物流变化等传统工作模式带来很大的变化。鲍劲松老师就工业信息化技术、物联网技术在船舶制造业中的应用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给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延伸到工业4.0对老师和同学的提问做了详细回答。

裴泽光老师结合香江学者计划以及自己在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期间的工作经历、学术研究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最后,院长陈革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鼓励青年教师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也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