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两学一做”,以论促学融入日常,探索机械学院党校线上学习阵地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696

为了增强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促进“两学一做”落实,从而提升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机械学院党校自20162月以来,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发展对象培训班中积极开展“易班”线上话题讨论交流活动,利用校园自媒体平台“易班”轻应用,开辟“机械星期八”线上学习频道,鼓励学员们踊跃发言讨论,加深对党的理论知识的认识和见解。

活动开展以来,机械学院党校每周在频道上发布讨论话题,在三个月内,共累计发布话题13组,参与回帖达到近1000余条,整理成文10万余字,并且在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中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每周由一个小组负责该周话题的发布与带头发言,极大提高了广大学员的参与度。同时,在线上学习频道内,学员们还可以通过“优秀摘录”、“我的足迹”等子频道浏览同期优秀观点,查看自己的留言情况。

在“大学生如何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的讨论中,有学员说道,“端正入党动机,需要从平时的方方面面抓起,这是源头问题,关系到今后党员的作风左派和我党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在关于“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的发展理念”的讨论中,“坚持创新发展就是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是学员们的普遍观点。此外,在“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如何看待当今社会贫富差距扩大等问题”等话题中,学员们的发言也是观点独到、字字珠玑。

随着贯彻落实“两学一做”要求的全面推广,“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为党建工作开展的新趋势。创新利用线上新媒体平台,探索新的组织学习方式,并且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参与积极性,是“机械星期八”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也是在深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机械星期八”线上学习讨论的开展,不仅是对广大积极分子的自我提升,更预示着党建工作开展的新方向、新突破、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