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1243

56日,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上海赛区预赛)在上海海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共推送15支代表队参赛,凭借优异表现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并有2支队伍获得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资格。除此之外,因我校积极、细致的校内选拔组织工作,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荣誉!

经过首届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校内选拔,15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本次大赛,另有2015年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的4支一等奖队伍同时参加晋级全国赛的选拔。比赛以“现场问辩”的方式进行评比,大赛开幕后,各组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作品展示与问辩,评委根据作品选题、设计、制作和现场展示等方面来进行评价。最终,在上午的评比中,《卧式自动包装机》项目、《多用途硬币分拣机》项目获大赛一等奖,《充气保护式贵重易碎品封装装置》项目、《小型自动胶带封箱机》项目等9个项目获大赛2等奖。下午的评比是在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上届比赛的一等奖中最终选出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比赛的13支队伍。最终我校《硬币分拣整理机》项目与《振动式硬币分拣包装机》项目获得参加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资格。

第五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旨在引导高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服务社会—高效、便利、个性化”。大赛内容为(1)钱币的分类、清点、整理机械装置;(2)不同材质、形状和尺寸商品的包装机械装置;(3)商品载运及助力机械装置。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14所高校134支参赛队伍、700多名大学生的参与。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加强了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附: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组长

一等奖

多用途硬币分拣机

余秀

一等奖

卧式自动包装机

陈潇寒

二等奖

小型自动硬币清分机

李保和

二等奖

硬币分拣包装装置的设计研究

李亮亮

二等奖

硬币分拣机

袁帅

二等奖

硬币分检计数收集装置

潘凌楠

二等奖

充气保护式贵重易碎品封装装置

高如君

二等奖

网店物流包装装置

周有为

二等奖

小型自动胶带封箱机

杨鹏程

二等奖

伞式折叠车

王楚

二等奖

平地楼梯双地形载重物动力车

谢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