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观联想集团和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1246

2016331日上午,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教师一行人(姚子颖、莫伟平、沈琼、刘志辉)在学院总支书记朱英老师,院长助理唐智老师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上海张江高科园区的联想集团进行参观访问。在联想用户体验中心员工喻奕的引领及介绍下,我们参观了联想的用户体验中心,了解了联想用户研究的流程、使用的设备和一些常用的方法,接着主管陈华向我们做了进一步的介绍,包括用户体验中心的发展及和高校的一些合作经历,使我们对联想的用户体验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席间也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为后期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下午,学院一行人又赶赴同济大学位于嘉定校区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对方学院教师的引导下,我们参观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及图书馆,对艺术与媒体学院的结构体系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我们自己学院的实验教学设施规划提供了思路。

通过与企业和兄弟院校的交流,我们发现走出去的必要性,不仅专业的发展要和企业需求接轨也要和兄弟院校之间互相交流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共同进步。

撰稿:刘志辉

201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