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起畅聊时事热点——机械学院易班线上频道机械星期八火热进行中

发布者:孙博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780

为了给广大学员提供一个发表个人观点的平台,使其在争论与探讨中深入理解党的政策与方针,提高党性修养,机械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机械学院党校在易班上开通了名为“机械星期八”的线上学习频道每期1个精选议题,为期一周,共12个议题,不间断推送。该线上频道自开通以来便引发学院老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在易班上发表自己对议题的看法与见解

  

 

讨论以小组形式发布全体讨论结合的形式相结合进行,每个小组负责一个话题的主持工作,此举不但达到了让大家各抒己见、交流探讨的效果,更使每位小组成员在此过程中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话题讨论,培养责任意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归属感。在第一期的话题讨论“建党95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党史上重要的人物和事迹”一经发布便立刻引发学生的热烈讨论。该话题旨在使全体同学通过对党史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回顾,获得一种榜样力量和精神支撑,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一个更加具象的认知。

据悉,“机械星期八”是机械学院易班发展中心结合学院党校进行线上学习的有益尝试,聚焦大学生最关心的热点话题,为他们提供便捷的交流平台,激发思想的碰撞。此线上频道开通仅7天学员交流与累计互动便已经高达近200条,日最高讨论量也在不断刷新,线上学习交流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