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第17届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833

1218日,东华大学智力助残服务队第17届表彰大会在松江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任晓杰、机械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等出席,松江区残联及各街道、居委会和阳光之家的负责人应邀参会。

葛建中老师在会上表示,17年来,智力助残服务队为青年学生提供了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他衷心希望在学校、学院和区残联的支持下,服务队能吸纳更多兄弟院校的志愿者加入其中,为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更多的温暖。松江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黄美龄在发言中说,东华大学智力助残服务队已成为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成为新时期、新阶段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她希望服务队能进一步扩展服务范围和对象,助力松江残疾人工作上新台阶。

会上,学生处、校团委、区残联的负责人给受表彰的代表颁发上海市智力助残优秀志愿者、优秀助残者及志愿者证书。松江区岳阳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陆瑞萍为服务队赠送锦旗,松江区永丰街道阳光之家负责人胡贵仁向服务队颁发“无私奉献温暖阳光”牌匾。

服务队17届队长邱凯凯从创新工作模式、开展大型活动、加强对外宣传和团支部建设等方面作2011-2012年度工作总结。被推选为2012年全国大学生特奥优秀志愿者的17届队员代表房成亮分享了两年来在服务队的体会,以及他帮助被媒体广泛报道的金月英家庭的事迹。服务队队员表演原创诗歌《智力助残·志愿者之歌》和话剧《听,志愿者的声音》,展现志愿者风采。

东华大学智力助残服务队成立17年来,坚持每周二为残疾人送去温暖,针对松江区阳光之家的智残人士开展丰富生动并具教育意义的活动,对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进行义务家教,另在一些小区开设英语角,帮助残疾小朋友进行英语学习。此外,服务队还与人文学院合作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作为高校代表参加2012年上海创新性志愿服务项目嘉年华展示,进一步扩大服务队的影响力。目前服务队在册志愿者200余人,除主体的机械学院学生外,还有外语学院、环境学院,以及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其他院校的志愿者加入。2011-2012年度,服务队荣获“上海市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并连续第9年获上海市肢残人协会颁发的“智力助残”优秀集体称号,累计服务12480工时,受益对象覆盖1000余人。

(机械学院辅办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