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魂,立远志”我院党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6浏览次数:743

机械学院党校于20151013日在松2221举办了党校精品课程——党史知识竞赛。出席此次课程的领导和老师有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千里老师、关工委老先生陈守百、杨宝青老师以及14级辅导员胡敏老师。举办党史知识竞赛课程,旨在让学员通过对党史的了解,在思想上更了解和贴近党。

课程在主持人详尽介绍完竞赛规则后正式开始,第一阶段是必答题。分为六组,每组每人轮流按顺序答题,答对一次记10分,答错不扣分。由于前期准备充分,各组的成绩在一轮比拼过后不分上下,学员们表现出了高涨的比赛热情及出色的应答能力。

第二阶段的抢答题将比赛推入了白热化阶段,每组分派5人,一对一的抢答模式让很多学员因气氛紧张而屡屡犯规,拱手将分数送给对手,也有不少学员除了展现其丰富的党史积累外,也巧用竞赛规则将难题规避,利用对手答错来拉开分数差距。不得不说,这场知识竞赛也是场异彩纷呈的心理博弈战!台下的学员们屏息围观,党建老师们认真关注着每位台上学员的表现,活动逐渐进入高潮。

黑板上的分差在逐渐缩小,各组都翘首以盼在风险题能有绝佳表现。风险题分为ABC三类,各对应102030分。此时占有绝对优势的小组开始采取安全策略选择A类答题,稳步得分。而先前落后的小组也不甘示弱,踊跃选择C类进行挑战。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紧张,学员们积极调整心态应对挑战,以不凡的表现为各自的队伍增加胜利的筹码。比赛最后由获得“235”“215”“200”分数的小组摘得前三,台下的掌声不绝于耳。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但所有学员都严格遵守比赛规则,真正做到了“三公”:公开、公正、公平。最后,由关工委杨宝青老师上台发言,对学员们的表现予以肯定的同时给获胜队伍颁发了证书。老师提到,通过这次活动,他发现学员们对建国初的党史掌握很充分,但对近代党史发展却不是了然于心,这是今后值得所有人加强的。所有学员们在这次活动中都热情投入,积极参与,发现了自身的差距,深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具备的党史知识,在于思想上靠拢党组织上又迈进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