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沈伟斌老师的作品荣获“家园两岸青年艺术展”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7浏览次数:1174

据人民网消息,以搭建两岸艺术家沟通交流平台为宗旨的“家园两岸青年艺术展暨第四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于1022在上海开幕,机械工程学院沈伟斌老师的油画作品《月夜》荣获“家园两岸青年艺术展”二等奖。

本届两岸艺术新天地论坛由台湾东门美术馆、人民网上海频道、人民网书画研究院、上海市黄浦区台胞台属联谊会联合主办。此次论坛特开辟“家园两岸青年艺术展”,收到了百余幅作品,其中包括来自大陆地区8个省市的51名作者和台湾地区9个市县的23名作者,初评后入选40余幅,并展出两岸22位优秀画家作品30余幅。

在本次论坛上,作为大陆艺术家代表,沈伟斌认为互联网时代,当艺术品在网页或APP上呈现时,效果和在实体店里呈现的感官效果存在差异,影响了人们对美的欣赏。他建议,我们不仅要以积极的心态拥抱互联网时代,同时政府部门也要加大艺术展厅的建设,提升大众的艺术审美情趣。

沈伟斌老师于2004在日本国立筑波大学油画专业获硕士学位,自2005年以来,于东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任教。他爱岗敬业,潜心钻研业务,获得2014年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


沈伟斌获奖作品《月夜》